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长薛晓萍为全体思政队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4月27日上午,校长薛晓萍教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全体思政队伍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立德树人道路上的大国工匠》的主题宣讲。

薛晓萍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出发,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系统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薛晓萍指出,学生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薛晓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有力感召下,争做立德树人道路上的大国工匠,承担起高校在引领和弘扬时代精神、社会风气的责任与担当,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展现大学“大”之所在,不断推动学校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此次党课,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解读,是一次贴近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辅导,更是一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的精彩示范课,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摄影:陈博森

编辑:徐文韬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