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薛晓萍校长为学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董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14

4月14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晓萍走进教室、走上讲台,为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班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薛晓萍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技能成才好青年”为题,围绕“两个确立”“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五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授课过程中,薛晓萍运用丰富的历史素材和鲜活案例,结合学术前沿动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以及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全面清晰地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勉励同学们要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精髓要义和思想方法。她向同学们发出谆谆教诲并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广大青年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锤炼精湛的技术技能水平、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宝贵力量。

在课堂的尾声,薛晓萍向在座的青年学子发出号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担负起使命担当,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一名有自信、能自律、当自强的新时代技能成才好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21AE8



编辑:董 超

审核:李月波

责编:白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