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组织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16

今天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梁占凯,指导组成员关增利、明月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杰,党委副书记、校长薛晓萍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振杰作动员讲话,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梁占凯作指导讲话,会议由校长薛晓萍主持。

王振杰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入贯彻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五项主要措施,切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查摆解决6个方面问题,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和检查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贯穿到学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双高”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等方面,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振杰强调,一定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指导组的指导下,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梁占凯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及时跟进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梁占凯对学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动力。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推动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聚焦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实效。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细化落实指导组的意见,精心组织、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谱写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时丁

审核:毛海斌

责编: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