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邀请省委党校冷宣荣教授到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组织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6日上午,我校邀请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冷宣荣教授做了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组织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听取了讲座。

冷宣荣教授在报告中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这是出于对国家发展大趋势、大变局的思考,是对国情、世情形成的整体性判断。她从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的战略意图、深刻理解统筹推进三大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三方面,深入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的逻辑关系,解读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和战略部署。

冷宣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既有理论解读,又有鲜活案例,报告会后大家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凝心聚力不断推进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建设。


编辑:时 丁

审核:毛海斌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