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直属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路,践行红色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6-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6月15日,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路,践行红色魂”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赴保定市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汲取精神力量。

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教师们驻足在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面前,认真聆听宣讲员的讲解,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伟大贡献,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教育。随后,党员教师来到了花山村旧址参观,聆听了毛泽东同志在花山村的故事,深刻体会党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关系。最后,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来到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参观学习,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变化。在宣讲员的带领下,走进骆驼湾一、二号院和顾家台考察点等处,观看习总书记来到骆驼湾和顾家台村考察时的影像资料,通过今夕对比,感受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教师通过参观走访,深入了解了阜平县脱贫攻坚的做法与成效,切实感受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嘱托在脱贫致富路上苦干实干的生动实践。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与学习,是全院广大党员强化党性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弘扬优秀革命传统,发扬脱贫攻坚的拼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思政育人、立德树人工作,育好国家需要的人才。



编辑:陈 伟

审核:李月波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