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晓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7-06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晓萍为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专业带头人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质量管理办公室、计算机技术系全体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薛晓萍以《做好“六个必须坚持” 推动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和推动学校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两方面进行了讲授。

薛晓萍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体现,要深刻认识“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薛晓萍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当前,我们要深刻认识办好职业本科教育的重要价值,了解我国职业本科教育发展情况,清醒认识当前我国职业本科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推动学校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

结合近几年我校职业本科教育的具体发展实践,薛晓萍对推动学校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扎实探索职业本科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关键办学能力的路径,打造一批核心课程、优质教材、教师团队、实践项目,推动建设一批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广泛开展技术技能培训。二是扎实探索职业本科学校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的路径,以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的“小切口”,推动职业本科学校有组织科研的“大改革”。三是扎实探索职业本科学校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优化路径,找到“怎么育人”“如何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怎么评价育人”的科学方法,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四是扎实探索职业本科学校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路径,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再提升”,提升国际开放水平,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品牌。五是扎实探索职业本科学校强化质量管理的路径,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自我诊断与改进和外部客观评价相结合的质量保障体系,切实发挥质量管理对促进职业本科学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

这是一堂干货满满而又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六个必须坚持”深刻落实到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陈 思

编辑:陈 思

审核:毛海斌

责编: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