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振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作者: 来源:组织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6-26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锚定调查研究不放松,将“深、实、细、准、效”贯穿始终,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6月20日至21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杰再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别走进学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计算机技术系、材料工程系了解工作进展和遇到的难题,通过和相关负责人深入座谈,选准找实问题,在成果转化、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完善制度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要求持续发力,以高质效调研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调研期间,王振杰书记全面了解了各负责人职责分工和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尤其关注遇到的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科研体制机制建设,提升科技研发服务能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强职称评审导向,推进和完善科研成果与评职晋级挂钩,提高教职工科技研发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团队建设,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在科研处统筹下独立开展工作,人员限期到位、职责尽快明确。

“教师数量不足,层次不高,急需人才引进;偶有学习场所短缺现象。”当深入计算机技术系调研时,王振杰书记了解到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立即就人才引进工作给予现场指导,找短板、明思路、出实招,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解决问题能力,增强抓落实本领。同时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本科课程体系构建、教学资源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努力方向。

在材料工程系,王振杰书记对于承办国赛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要提前谋划,分工协作。就科研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重点实验室的作用发挥,王振杰书记以生动案例细化解读,对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出具体建议,要求加大科研资金投入,通过反复实验从速度、硬度、导热等方面对比,不怕失败,总结经验,提高效率,推进成果产出。同时指出职业本科建设要聚焦教师职业本科的适应性、职业本科与专科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方案区别度和教学资源建设的加强等方面统筹考虑,一体推进。

此次调研共梳理出7条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其中立行立改的1条,两个月内需要整改到位的 5条,长期推进的1条,均已纳入调研问题清单和成果转化清单。

王振杰书记在调研期间,重点了解了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进展,要求一定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主题教育中不断纯洁党性、净化思想,以坚强党性严实作风确保政治体检落地落实,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学校各项任务中,变发展难题为调研课题,做到摸底在前,靶向发力。在调研中站稳师生立场、提升能力本领、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用好“千万工程”这一鲜活教材,坚持调查研究、坚持系统思维、坚持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一定把发展放到第一位,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分工协作,凝心聚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